“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创作营作品与创意征集细则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09:4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 短视频作品——技术要求

1、内容与时长:“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创作营为文化节专项,旨在用短视频记录与传播当前学校正发生的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典型事例。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剪辑制作等方面具有一定创意,时长原则上为30s - 5min。

2、设备与格式包括但不限使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鼓励使用手机等便携工具。最终提交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可根据需要标注字幕。若标注字幕,需同时提交无字幕版视频文件。

3、 剪辑与加工可使用各种视频剪辑软件及其附属工具,但严禁直接剪辑拼接已有影视剧、MV、动漫、短视频等或音乐MAD等二次创作作品。


二、短视频策划——内容要求

内容应围绕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典型事例,贴近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现新时代大学气度,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引发情感共鸣,在创意表达、情景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特点。策划案应完整包含作品主题、较为详尽的分镜或场景设计,具备可实施性,预估时长不超过5min。


三、 版权声明

1、作品或创意必须原创,严禁抄袭、套用、翻拍他人作品。

2、作品或创意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版权争议(肖像、BGM),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3、 作品或创意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参赛方式与要求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7日,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至swuqcjy@163.com,联系人:刘亚菲,联系方式:19902197742

投稿短视频作品的,需提交视频源文件与作品报名表,视频文件命名方式“作品名称_作者姓名”,作品报名表命名方式“作品报名表_作者姓名_作品名称”。

投稿短视频创意策划的,需提交完整策划案与创意报名表,策划案文件命名“创意名称_作者姓名”,创意报名表命名方式“创意报名表_作者姓名_创意名称”。

若为团队作品则仅由一人投稿即可。每位作者仅允许提交2-3个作品或一个创意策划。


五、评选与奖励办法

本次“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创作营分为两轮评审:

1、活动初审,主办方筛选出符合活动主题与要求的作品若干;

2、专家评审,邀请专家从主题表达、视频创意、剪辑制作等多个维度评审。

大赛最终设优秀作品奖与好作品奖若干,具体数量视实际情况而定,各奖项设有奖品;优秀获奖作品将获得西南大学官方账号专属推送展示(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


附件1:“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主题



姓名

院系/单位

学生/工作证号

手机

邮箱





















作品介绍

(不超过100

版权说明

l 作品为本人(团队)原创作品不存在任何抄袭套用翻拍情况,未曾在任何公共媒体平台发表

l 作品无任何版权争议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l 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创意征集活动报名表


创意名称


创意主题



姓名

院系/单位

学生/工作证号

手机

邮箱





















创意介绍

(不超过100

版权说明

l 创意为本人(团队)原创作品不存在任何抄袭套用翻拍情况,未曾在任何公共媒体平台发表

l 创意无任何版权争议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创意提供者承担。

l 创意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1:“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西大正发生”校园短视频创意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