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提升数字素养 点亮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09: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乾坤日月当依旧,昨夜今朝却异同。”科学技术从未像今天这般深刻影响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未像今天这般深刻影响我们的学习生活。我们将更加主动提升数字素养与网络社会适应能力,让科技成为自我实现与追求美好生活的阶梯,让科技向善更好地造福我们的国家和社会。

“彩云长在有新天。”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遍应用,构筑了网络空间数字空间。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将更加主动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用事实涤荡迷雾与彷徨、用担当交汇光荣与梦想、用奋斗激扬青春与人生,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数字虽无形,使用者有形。我们将携手阔步从参与共建到成果共享,“看学思用”全面提升数字生存能力、数字安全能力、数字思维能力、数字生产能力、数字创新能力,用“数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奋力担当起迈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使命责任,让数字文明之光点亮更多人的美好未来!